万亩水产基地

发布日期:2008-01-30 00:00 信息来源:技术支持

  慈溪的北面濒临杭州湾,在那绵亘百余里的海岸边,有一大片波光闪闪的水塘,海天辽阔,一望无际,这就是慈溪的水产养殖基地。当人们看到那些张牙舞爪的硕大青蟹,跳跃扑腾的银色鲢鱼时,又有谁会想到,这里曾是狼烟四起、战火焚的战场。

  海滩,是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地方。站在鱼脊般耸立的海塘上,举目远望,在滔滔浊浪中有孤帆伴红日而沉浮;侧耳细听,九州苍穹之间海风如吼,仿佛在这冥冥苍生之中,这狂风就是一切的主宰。海的奇伟常让人在心悸之余感到折服,而这啸啸风声又会使人在荒凉孤独之中感受到一股不可抗拒的伟力。这里,既有戚继光挥戈激战的遗迹,也有沿海人民抗击侵略的故事。你看那海塘边枫红色的芦叶,就是历史的见证。面对这涨落的潮汐,远去的白帆,低回漫步于这海堤之上,一种悲愤激越的思绪总让人难以平息。

  翻过那一页页沉重的历史,如今的海滨已非往昔。一望无垠的棋盘般整齐的鱼塘,平静中总会流出几分诗意,流水中也会夹带笑语。这万亩鱼塘不愧是水族的世界,这里不仅有草鱼、鲢鱼、鲤鱼、鲫鱼、鳗鱼、青鱼,还有青蟹、螃蟹、梭子蟹、潮虾、草虾、凤尾虾等,品种繁多,美不胜收。一年四季,这里人流如潮,不仅有前来交易水产品的,更有不少的游人和钓客,汇成了一股人头攒动的潮流,为昔日荒凉的海滩构成了一个全新的景观。渔民们欢乐的歌声,奏响了这里一曲曲新生活的乐章。 

112988806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