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026G/2009-121682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医疗保健,计划生育

发布日期:

2009-03-17

成文日期:

2009-0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2008年度慈溪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慈溪”政府门户网站(www.cixi.gov.cn)中部门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概述

2008年度,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统一要求,我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筹建工作,完成了数据导入,制定了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了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了一下三方面工作:

(一)认真开展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筹建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具体指导下,我们制定了《慈溪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受理程序和处理方式,监督和保障方面的途径等。研究落实了《慈溪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共涉及机构概况、法规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社会监督、人事信息及财政信息等8个大类、34个分目录,明确了公开内容的分类和标准。

(二)认真规范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先后制定了《慈溪市卫生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慈溪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慈溪市卫生局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慈溪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制度》等四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局机关政府信息主动公、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及工作分工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同时,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途径。

(三)认真抓好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按照《慈溪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制度》,由各职能科室负责在规定期限内及时更新信息内容,建立了信息审查、归类和发布工作流程,努力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到2008年底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政策法规类信息24条,占主动公开信息量的60%,主要是卫生法律法规政策和需要社会公众、服务对象知晓的事项;

业务类信息13条,占主动公开信息量的32.5%,主要是卫生工作动态、行政执法、人事信息、机构概况、地区(行业)介绍等方面的信息;

便民服务类信息3条,占主动公开信息量的7.5%,主要是公开指南、监督举报、依申请公开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

我局通过“慈溪市卫生局”网站、“中国·慈溪”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镇街道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向市民公开各类卫生信息。

2.纸质媒体

我局不定期通过《慈溪日报》《慈溪卫生》等媒体主动向市民公开卫生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200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行政申诉案0件、行政诉讼案0件。


慈溪市卫生局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