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68511377N/2012-73441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12-04-28

成文日期:

2012-04-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举行首次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425日上午,慈溪市安监局就康浩公司处罚案件组织了听证会。这是慈溪市安监部门自建局以来首次受理并召开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议。为确保听证会的顺利进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慈溪市安监局相关执法人员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准备了充足的证据材料,做到在程序上及内容上都能合理合法。

  听证会场,主持人、听证员、书记员、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和案件调查人员……俨然是个小法庭。在主持人宣读听证纪律后,听证会进入正式程序。案件调查人员和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分别就处罚依据、证据采集、民事诉讼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主张,出示证据,并经过了数小时的激烈辩论。听证主持人严格遵守中立原则,充分保证了听证会申请人的权利,良好维持了会场秩序。

  此次听证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与抗辩、举证、质证的能力是一次成功的检验,对增强事故责任单位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