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6947H/2013-125758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日期:

2013-03-23

成文日期:

2013-03-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

  慈溪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根据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而成。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慈溪交通运输局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概况

  2012年,我局按照《条例》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及省、宁波、本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进一步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落实制度,加强管理。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继续发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领导小组职能,局办公室与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联动,基本形成了分级管理层层落实的工作和责任机制。

  (三)规范内容,提高质量。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公开的信息主要是业务类信息,包括工作信息、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及有关制度、年度报告等,共 7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具有满足公众查阅政府信息需要的指南管理、目录管理、信息录入、依申请公开管理、网上咨询等多种功能,适应了公众对方便快速查阅政府信息的基本需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出现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今后,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采取如下几点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时效性,提高行政透明度。要从公众需求出发,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范围,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二) 进一步扩大公开途径,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加强公共查阅场所建设,加强网站规范化建设,使查阅内容更加丰富,查阅方式更加便捷。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力度。重点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条例》和《规定》内容,相关保密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增强我局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更好地发挥作用。

   

  慈溪市交通运输局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