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026G/2014-121769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医疗保健,计划生育

发布日期:

2014-03-11

成文日期:

2014-03-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2013年度慈溪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报告全文共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我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286条(卫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67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141条,下属机构信息更新33条,政策信息23条,人事任免信息15条,计划总结信息12条,法规规章13条,公选公招23条,其它信息26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主动公开的信息拓展至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疾病防治知识、医疗服务、执业医师管理等等。

二是加强培训,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多举办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进行更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努力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慈溪市卫生局

201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