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026G/2015-121800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医疗保健,计划生育

发布日期:

2015-02-26

成文日期:

2015-02-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2014年度慈溪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甬政办发﹝2014﹞57号)等相关要求,本报告全文共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4年,通过卫生局网站公开信息279条(卫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66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118条,公选公招信息36条,政策信息25条,计划总结24条,行政处罚19条,应急管理信息16条,工作进展15条,其它信息26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及时性的认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扩大完善。

(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做好网上投诉、政务微博等互动栏目的建设,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慈溪市卫生局

2015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