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026G/2016-121820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医疗保健,计划生育

发布日期:

2016-03-17

成文日期:

2016-0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2015年度慈溪市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本报告全文共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5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是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并健全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截至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通过卫生计生局网站公开信息327条(卫生计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63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25条,公选公招信息30条,政策信息54条,计划总结22条,行政处罚28条,行政监督14条,行政强制12条,应急管理信息10条,工作进展33条,其它信息99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受理情况
  2015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网上申请1件,申请内容《2014年本地区医疗事故的总数以及一级医疗事故的总数》;信函申请1件,申请内容《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公立医疗机构绩效管理与分配工作的指导意见》。
  (二)申请办理情况
  收到的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已按期办结。按答复结果分析,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1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1件。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本局2015年度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 《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结合自身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我局以及行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附件: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慈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3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