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026G/2017-121822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医疗保健,计划生育

发布日期:

2017-03-17

成文日期:

2017-0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2016年度慈溪市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本报告全文共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6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提高公开实效。按照工作要求,我局进一步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及时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及时报送年度报告等工作。加强法定传染病疫情管理和防控工作。2016年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完成全市28家网络直报单位的报告质量督导检查。完成全市28家直报单位的传染病三级平台直报工作的协调管理,至6月份全覆盖以来运转情况良好。积极开展霍乱、伤寒、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登革热、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防治工作。

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通过卫生计生局网站公开信息355条(卫生计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878条); 通过卫生计生局微博公开信息21条。

网站公开信息类别:公选公招信息85条,政务动态信息80条,政策信息40条,工作进展31条,计划总结24条,行政处罚22条,行政监督19条,领导信息10条,应急管理信息10条,法律法规9条,行政强制6条,医疗卫生6条,其它信息13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微博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的力度仍需增强;二是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仍需提高;三是依申请公开的服务水平仍需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改进措施,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工作,加大各类信息的公开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和保密审查机制,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舆论氛围。


附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慈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