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1000/2019-17115

发布机构:

周巷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6-19

成文日期:

2019-06-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3号建议的答复

许伟建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对老城区城中村进行梳理式综合改造的建议》(第313号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镇城镇建设工作的关心,对您提出的建议,我镇高度重视,结合协办单位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的协办意见,我镇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

  一、代表议案所提周家路江(建塘江)拓宽疏浚项目,该河道是我市三横十一纵骨干河道,市水利局多次对河道拓疏工程进行专题研究,2015年静态投资估算约17.8亿元。周家路江(建塘江)拓疏工程先后列入了我市水利发展“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但由于近几年来,市财政十分紧张,骨干河道建设步伐被迫放缓。目前已把周家路江(建塘江)拓疏工程列为近期(2016-2025)建设项目。

  在未正式启动周家路江(建塘江)拓疏工程前,我镇今年已对该河道进行疏浚,尽量减少洪涝灾害及次生灾害的发生。

  二、代表议案所提对该区块进行梳理式综合改造的建议和河道拓宽疏浚项目应合并进行。在未改造之前,我镇近几年已通过自筹资金,对该区块内的背街小巷路面和排水设施等进行了改造,尽量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与质量。

  三、下步计划

  下步,我们将积极做好市委、市政府参谋,争取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扎实推进周家路江(建塘江)拓疏工程及区块梳理式综合改造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规划确定的时间(2016-2025)内开工建设。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镇城镇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周巷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