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1000/2019-17114

发布机构:

周巷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发布日期:

2019-06-19

成文日期:

2019-06-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答复

王新华委员:

  你所提出的“关于完善市行政服务中心周巷分中心窗口设立的建议”收悉后,我镇与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政务办等部门进行了认真会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立出入境审批窗口一事

  周巷作为慈溪西部的边陲重镇,设立出入境审批窗口能极大地方便周边群众和企业。早在2018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就对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过现场踏勘,现有的场地条件能够保障出入境窗口的设立,但窗口人员须由公安局派遣民警、协警。鉴于公安局的现有警力还难以满足新设窗口的需要,市公安局目前正与宁波市局对接沟通,解决人员编制、所需设备等有关事宜。下半年,待人员、设备到位后,出入境审批窗口就能开通运行。

  二、关于设立企业公共服务类窗口一事

  1、其中的企业进出口贸易事项,审批权限涉及商务局、海关等部门,商务局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已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海关的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检验检疫备案等的审批权限在宁波,目前我市企业海关报批都要到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办理,宁波海关尚未在各级行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审批窗口,因此我镇难以开设企业进出口贸易审批窗口。

  2、其中的投资建设事项,目前企业投资项目前期的核准、备案等都已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企业只要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就能自主完成,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有疑问可以向经发办或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咨询;后续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证等业务办理可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投资建设办理区13-15号窗口完成。

  感谢您对我镇审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周巷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9日 

                        

 

  (联系人:王晓科,联系电话:637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