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1064/2019-92071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财政综合类

发布日期:

2019-06-28

成文日期:

2019-06-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02号提案的答复

卢雪强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要求理顺区域公交补亏机制的建议》(第302号提案)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区域公交问题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您所提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比较中肯、有指导性。为此,我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龙山镇、掌起镇、观海卫镇、周巷镇、崇寿镇和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和镇对您的建议和要求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

一、区域公交是属地镇(园区)为满足当地群众出行需求而开通的,因此区域公交亏损补助资金应由属地镇(园区)财政承担,两者之间的补助核算可以参照《慈溪市公交企业政策性亏损财政补贴办法(试行)》(慈财〔2014〕286号),也可由双方另行制定补助办法。由于各镇年度区域公交补助存在不确定性,按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市财政不宜代6个乡镇与市城乡公交公司进行结算补助。      

二、近年来,镇级社会管理和建设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财政压力十分巨大,拖欠区域公交补助资金现象确实存在。为缓解城乡公交公司资金缺口压力,保障区域公交正常运营,我局将督促所涉镇(园区)及时兑付当年及历年未到位的区域公交亏损补助资金,同时也建议城乡公交公司与相关6个乡镇签订还款协议,按计划逐步拨付到位。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的支持和理解,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慈溪市财政局

2019年5月17日

(联系人:陈吉峰  联系电话:6383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