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重要提醒!9月27日以来青岛市来慈返慈人员请立即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4 11:26信息来源:慈溪发布字号:[ ]

近期青岛市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对9月27日以来有青岛市旅居史(特别是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史)的来(返)慈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告,并按照“应检尽检”疫情防控要求,提供抵慈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到市级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配合村(社区)做好14天健康监测。

二、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如非必要,请暂缓前往青岛市。如因事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由青岛市返慈后,须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执行。

三、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建议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措施指引》,一起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


疫情风险等级

(截至10月12日24时,地区随上级指令动态变化)

高风险地区: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

中风险地区:青岛市楼山后社区

低风险地区:除高、中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