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市民朋友,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旅居史的来慈返慈人员请立即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7 08:33信息来源:慈溪发布字号:[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出现多起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病例。为继续抓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落实健康管理。如果您是2020年10月10日以来从喀什地区来(返)慈人员,请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请入慈后第一时间到市级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村(社区)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等不适,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根据村(社区)安排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喀什地区旅居史。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喀什地区。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如非必要,请暂缓前往喀什地区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因事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由喀什地区返慈后,须按照第一条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三、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建议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进入人群聚集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疫情风险等级

(截至10月26日12时,地区随上级指令动态变化)

高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中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

低风险地区

除高、中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