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宁波市第十五届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在慈溪实验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0- 29 14: 41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7日至28日,宁波市第十五届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在慈溪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宁海、鄞州和慈溪的4位老师参加了评比角逐。宁波市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吴筱泉老师和各县市区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评比活动分笔试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

在比试环节之后,四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课堂。宁海桃源初级中学章圆圆《校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用分组展示的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语言亲切、教态自然;慈吉实验学校初中部徐建刚《垃圾分类我行动》从垃圾分类的知识入手引导学生一步步学习,体现了综合性、实践性的课堂性质;鄞州外国语中学沈怡嘉《劳动最光荣》全身心投入课堂,和同学们一起活动,体现了生活性、活动性的综合实践课堂特点;慈溪实验高中牛晨晖《走近身边的抗疫先锋》则以“身边的抗疫先锋”这个问题导入,一开场就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我校的学生也表现优异,认真听讲并积极发言,展示出实中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教坛新秀评比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能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促进了青年综合实践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研室  潘琦    实验中学 蔡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