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卫前小学积极开展大课间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14: 10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下午碧空如洗、万里无云,观海卫镇卫前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有的孩子在练习跳绳,一条条“银龙”上下翻飞;有的孩子在打篮球,你来我往,宛如“灌篮高手”;有的孩子在做仰卧起坐,一个个咬紧牙关,身体如上了发条一般起落……原来,卫前小学在积极开展大课间活动。

大课间活动时长为一个小时,安排在每天下午两节课后。各班听到激动人心的铃声响起之后,安静、迅速地排好队伍,有序地到达足球场中规定的位置,伴随着音乐原地踏步。等到跑操口令响起,各班便绕着跑操杆在各自的场地进行跑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跑操结束,各班通过慢走两圈放松之后便到指定的场地进行集中,由各班班主任安排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既有要求团队合作的项目,例如篮球、接力跑等,也有展示个人能力的项目,例如跳长绳、羽毛球等。

最热火朝天的是进行跳绳、仰卧起坐等运动项目,班主任组织得井井有条,同学们练得热火朝天。这些都属于体质健康达标的规定项目。体质健康达标测试是每个同学都要面对的一个“难题”,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害怕,而是抓紧在大课间的时候加强训练,提升自我。尤其是即将迎来慈溪市体质健康测试的五年级同学们,更是在班主任的鼓励与陪伴下,卯足了劲儿练习,想要证明自己。

呼吸不停,运动不止。大课间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日常所需的锻炼,增强了体质,也释放了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压力与不快。相信同学们通过大课间活动,一定能收获强健的体魄与快乐的心情,在体质健康达标测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观海卫镇卫前小学 毛嘉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