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市“开放语文 艺术课堂”小学语文高级教师90学时培训在阳光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14: 12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9日,慈溪市“开放语文 艺术课堂”小学语文高级教师90学时培训在慈溪阳光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分设“精彩课例展示”“专家点评引领两大板块。特级教师方蓉飞莅临指导点评课例,慈溪小学语文高级班学员聚集在校阶梯教室,一起学习,一起分享,一起进步。

“精彩课例展示”板块,何佳、胡益芳、黄伟三位老师精心准备,向在座老师展示了优质的课例。何佳老师引领的习作课《我和_______过一天》,带领学生走进想象的世界,聚焦习作要求,注重学生体验,在生生互动修改习作中,写得写好想象片段的锦囊妙计,并运用学法修改习作,使学生快乐体验,快乐习作。胡益芳老师引领学生走进习作课《我的拿手好戏》,注重学法指导,启迪学生主动思维,引导学生从自我表现、内心感受及旁人反应三方面展现习作亮点,学生学得扎实,写得有趣。下午黄伟老师引领303班全体同学参与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童诗课《我们一起学童诗》,学生沉浸在轻松欢乐的学习氛围中,感受童诗的美妙,并进行自主创编童诗。

浙江省特级教师方蓉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并对每一位参加学员指引了更为明晰的成长方向。她带领全体学员感受开放语文的精彩课堂,并注重指导学员们在日常的教学中不断实践,不断反思进步。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创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共同研讨进步的机会,特别是给参与的全体教师的日常教学提供了很好的课堂教学范例,对今后教师开展语文习作教学、童诗教学,推动生本课堂的建设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阳光实验学校  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