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宁波市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冠军花落西二小学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14: 14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由宁波市体育局、科协、关工委、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宁波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通讯)赛在中国·鄞州(咸祥)航空飞行营地举行,庵东镇西二小学航模队首次参加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共计夺得一等奖9人次,二等奖11人次,三等奖10人次。在宁波全大市众多参赛队中,该校获得小学组综合团体第一名佳绩。据航模队带队主教练陈聪波老师介绍,这也是慈溪市学校连续第三年获得宁波市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综合团体冠军。

据悉,2019学年初,学校成立了第一支航模大队。经过两名教练为期一年的有序训练,最终挑选出30余名精兵强将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不菲战绩。该校在2018年被认定为“慈溪市STEM教育联盟种子学校”。作为一所农村边远地区学校,近年来,张校长从师资、场地和经费等多方面对学校STEM教育给予了大力支持,航模拓展课程的实施也因此如沐春风。在今年10月26日慈溪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三届“慈溪市义务教育名牌课程群”和第五届“慈溪市义务教育精品拓展性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中,该校申报的《航空模型》被评为第五届“慈溪市义务教育精品拓展性课程”。拓展课与社团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学校航模队发展态势呈现出一片盎然生机,本学年的队员数已经扩招到60余名。

学校在“博学、高雅”办学理念引领下,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创造了更多的学习平台和便利条件,将更好地带领西二学子走进科技体育的大门,探索科学知识,培养动手动脑能力,获得成功并赢得自信。(庵东镇西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