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2020年慈溪市第二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14: 19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5日,慈溪市第二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本届慈溪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由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协办。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柏南、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廷、基础教育科、教研室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赛事活动。

大赛在各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迎来了期盼以久的慈溪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学生通过编写程序、搭建、调试机器人,灵活地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结合日常观察、积累、去寻求自己独特而完美的解决方案,从而到达启迪青少年创新意识的目的。本次比赛考验的不仅是参赛选手的综合应用能力,也是对选手现场应变能力和强大心理素质的挑战。

这是一场特色鲜明,精彩、震撼、难忘的科技盛宴,同时也是我市中小学生科技活动的一大品牌。本届慈溪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9个学校代表队、90余名学生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来自白云小学的邱方哲、王楚瑜(小学组);实验中学的毛浠丞、李欣滔(初中组);第三实验小学的刘杭炜、赵泰然小组;周巷镇中心小学的施品言、张瑾萱、王亦凡小组分别获得了各项比赛的第一名。

谢柏南指出,本次竞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及活动指导纲要》,推动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在电脑、信息、机器人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该项竞赛为我市培养复合型人才,建设科技型社会厚积内生动力。(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孙风雷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杨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