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来慈调研“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 2020- 11- 16 10: 52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日,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宁波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昀等赴慈调研,听取“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经验、做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

  慈溪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陆儿芬向调研组汇报了关于“十三五”发展的要点总结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考。听取汇报后,许会长对慈溪市红十字会的主动作为和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他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明确红十字会政治属性;二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以实际行动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三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抓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完善组织机构架构;四要树好一面红会旗帜,强化“共建、共享、共荣”的融合文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要提升红十字辨识度,引导社会有博爱情怀,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在崇寿镇傅家路村红十字博爱家园,调研组一行对博爱家园建设、服务工作延伸、参与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指导调研。期间,许会长指出:博爱家庭户是“博爱家园”的一个创新组成部分,红十字会积极主动把红十字知识和元素融入到家庭户中来非常好,使红十字工作真正下沉基层,打造了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傅家路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重点打造浓厚的“红十字+”宣传阵地,把红十字精神理念融入村规民约,成为傅家路众家治村的关键一环。

  在附海镇红十字生命健康馆,指导组一行对生命健康馆就加大力度宣传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工作情况进行指导调研。馆内设有红十字应急救护教学、自然灾害及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演练三个区域,参与体验的市民可以利用模拟人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也可以通过模拟不同场景的火灾情况来掌握消防器械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