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来慈调研博爱家园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14: 3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省赈济救护处处长王文伟,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昀专程前往崇寿镇傅家路村调研博爱家园建设情况。期间,黄会长对博爱家庭的评选、参与网格化乡村治理、浓厚的红十字宣传氛围给予充分肯定。

崇寿镇傅家路村红十字会把红十字精神理念融入村规民约,打造浓厚的“红十字+”宣传阵地。村红十字会员、志愿者成为村治理网格员、协调员、宣传员,通过红十字“示范站+示范户+志愿队”,助推村环境卫生、平安建设、健康建设、防灾减灾,成为傅家路“众家治村”的重要一员。

紧扣建设“博爱家园”重要窗口的工作路径,将红十字“博爱家园”嵌入省级乡村旅游线中,接待海内外各类考察参观人员2万余人次。同时融合红十字“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创新性地提出“博爱家庭”评选模式,多角度彰显“博爱家园”的红十字文化,打造具有红十字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今后,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将继续融入党的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文明村健康村建设中,通过发挥红十字独特作用,不断推动乡村治理,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民心,以实际行动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