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镜头:秋尽冬来早 江南风光好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冬来草木凋,湿地景依旧。杭州湾湿地公园的初冬,碧空如洗,繁花争放,绿树成荫,成为鸟儿的栖息过冬的好去处。置身其中,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仿佛能嗅到春天的气息。

花海映碧水,绿树称蓝天(拍摄者:楼赞赞)


云高万里,碧波千顷。鱼虾已躲在水底,鸟儿已飞往南方,徒留这一方宁静,唯有那一丛丛芦苇花绽放出初冬的生命力,添一抹金黄,给一片生机,期待着明天春天在这幅蓝天碧水的画卷里会孕育出不同的风景。

芦花开,秋水白(拍摄者:楼赞赞)


秋前三天无稻割,秋后三天遍地黄。江南鱼米之乡,青山“金山”遥相望,勤劳的农民在田间忙碌穿梭,收割稻子,勾画出这幅颇具原始劳动美的画面,一簇簇稻草列队站立,仿佛在等你检视丰收的成果。

寻“金”入山林,稻草蕴丰收(拍摄者:岑仁科)


只道花尽枝残,写尽冬日萧索景,谁料水底洞天,淤泥地里孕生机。在初冬的荷塘里,农民辛勤忙碌着,满池藕香,温暖了冬日的寒冷,这莲藕丰收的时节,诉说着一年一年的美好生活。

夏日荷花红,冬日藕满塘(拍摄者:郑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