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旅行“说走就走”

发布日期:2020-12-01 11:10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每次外出旅行,总会抱怨行李箱太小、要带的东西太多,一边担心着衣服起褶皱,一边对着挂烫机那不易携带的大小感叹: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太难。

如今,宁波帅威电器有限公司却要对这份太难说“不”。

“只要按住手柄的锁扣就能逆时针转动并折叠,变成一个巴掌的大小。”在企业产品陈列室里,公司副总经理闻人建鑫手里拿着一款外观小巧简易的便携式蒸汽熨刷,向记者演示企业研发的“缩小术”。这款便携式蒸汽熨刷状如小型吹风机,其中手柄部分的旋转折叠设计专门申请了专利,在市场上“只此一家”。“外出时考虑到节省空间,我们还可以不带水箱,直接用任意一款矿泉水瓶替代。”闻人建鑫介绍。

除了看得见的独特外观设计,这款产品还藏着看不见的科技成分。“我们设计了一键多功能,即一个按键包含多种功能,按一下开始预热,按第二下则从小档蒸汽转变为大档蒸汽,长按关闭。”公司开发部经理戎佰腾告诉记者,按键上用红蓝绿不同颜色的灯光进行区分,同时25分钟内不使用还会自动断电关闭,既安全又节能。

通过将多种功能聚合,帅威成功实现了挂烫机的“瘦身”,拯救了旅行爱好者行李箱的容纳空间。然而事实上,这款产品已经是该系列的第五代了。“我们公司的理念,就是坚持把一样东西做精,通过专精于电熨斗类产品的研发,赢得细分市场的客户。”闻人建鑫说。

产品陈列室里,记者看到了一代代电熨斗类产品发展演变的足迹:最初是一个能产生蒸汽的水壶状电熨刷,第二代研发出既能当蒸汽刷熨衣服、又能更换部件变成水壶喝水的两用式电器,第三代尝试了向电熨斗熨烫方向发展,后续回归挂烫机的模式,又不断加入个性化差异,研发出更加小巧、便携,同时方便用户操作的智能化电熨斗。“今后我们还将引入‘物联网’概念,加入语音识别系统,动动嘴就能操控开关和蒸汽大小。”戎佰腾说。

历经23年持之以恒的匠心打造,如今帅威已实现高度自主性的一体化生产配置,具备完备制造工艺与生产能力,确保了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稳定性。公司已通过ISO9001、SCS、BSCI等企业认证,拥有底板压铸机6台,可实现压铸、加工、喷涂处理的全套工艺;各类注塑设备80台;自动装配产线12条,确保每月60万台优质产能。同时,帅威电器还积极加大对智能化生产线的持续建设,已成为中国业内实力极强的制造商之一,与同业者相比,更具备供应链把控能力。

“目前我们的产品年出口800万件左右,占国内电熨斗出口总量的20%。”闻人建鑫说,公司团队每年推出10余款新品,所有款式均已获得各国资质认证,累计出口百余国家,并于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荣获“中国十大电熨斗出口企业”称号,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殊荣,2018年,公司参与了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家用及类似电器用中文离线语音识别控制模块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起草,此标准于2020年7月21日已正式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