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胜山”让基层理论宣讲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0-12-01 11:11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金秋十月喜盈盈,十九届五中全会传佳音……”日前,胜山镇“理响胜山”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的“宣讲名嘴”们,走进红菱基地宣讲起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动有趣的滩簧曲调,吸引了在田间耕作的农民、前来游玩的游客,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得津津有味。

为了把“理论大餐”做成“家常便饭”,胜山镇组建“理响胜山”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将其作为全镇深化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的重要阵地,以“服务+”的形式,赴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等地开展宣讲,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底气。

“目前,工作室聘请宁波市社科普及讲师团讲师、胜山成校校长唐建明担任宣讲名师,并邀请十余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表达能力好、群众公认度高的民间名嘴充实队伍,用‘家乡话’解读‘大政策’。”胜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文艺宣讲队队长陆维君就是其中一位代表。热衷于文艺演出的陆维君,滩簧、三句半、乐器等无所不长,是胜山镇的“网红”。“能用我的一技之长助力党的政策宣传,我觉得很有意义。”陆维君告诉记者,“我有责任和义务传递好党的‘好声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群众心中。”

立足胜山实际,打造宣讲特色,自“理响胜山”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胜山镇以网格化统筹资源、品牌化打造载体、菜单式配送服务为手段,常态化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及文化活动。“菱”学堂理论宣讲品牌立足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聚焦政策理论、红色记忆、文明风尚、法律法规、专业技能六大内容;有奖问答、旗袍秀、文艺演出等多样的形式,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喜欢听;广播、网络、小专题、微课堂等灵活多样的载体,打通政策理论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通过三年时间,有计划、可持续地强化宣讲工作室建设,每年计划开展宣讲活动百余场,推动基层政策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