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王益女来红会跟踪视察重点提案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2- 16 15: 3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期,市政协副主席王益女带队来市红十字会跟踪视察重点提案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陆儿芬陪同视察。《关于完善公共场所急救体系的建议》作为今年市政协重要提案,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从知识宣传、普及培训、AED筹资、急救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多方面开展工作。

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公共场所AED“移动+固定”投放模式。市红十字会就“加大公共急救知识宣传与培训,政府主导多渠道筹资AED纳入院前医疗急救布局及探索成立移动急救军团”等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就该重要提案的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政协副主席王益女认为:市红十字会就该重要提案高度重视、举措得力、成效显著,为下一步做好公共场所急救体系建设,提出四点建议:

1、知识普及放眼全局,建议提高培训普及率,通过普及和情景演练,让生活在慈溪的新老市民接受院前急救知识;

2、抓重点人群和领域,建议夯实急救体系网,通过示范引领,稳步推进慈溪公共场所急救体系建设;

3、科学有效地配置AED,建议逐步加大AED投放,多方合力,为慈溪市民兜起一张生命健康“安全网”;

4、多元化地筹集资金,建议政府社会共同参与,加强政府主导和统筹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确保慈溪公共场所急救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