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袁家军在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以从严从紧举措统筹发展与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31 21:10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从严从紧的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宁波万力食品有限公司是冷链生产型企业,部分冷链原材料(冷冻猪肉)来自进口,主要生产速冻宁波汤圆、速冻水饺、速冻面点、冷饮等产品,其中速冻宁波汤圆年产能6000吨,为我国最大的宁波汤圆生产基地之一。袁家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采购的冷链食品的原产地、产品消毒等相关登记情况,要求企业严把原料进货关、检测关、贮存关、加工关和销售关,建立健全全程追溯机制,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有关部门要多倾听企业心声、掌握企业需求,使各项措施更加精准有效、更符合防控实际。各地各方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临近,要提前做好优待员工、留住员工的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集聚,社会各领域也要尽量减少人员集聚。

新城河综合改造区块是我市城市新核心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新城河一期安置房项目总用地面积9.8万平方米,工程总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共有21栋高层和8栋附属配套用房,目前建设工程正全面推进中,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用。在新城河一期安置房项目现场,袁家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日常巡查,确保施工规范。

新海科技是中国打火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打火机、点火枪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是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和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获得者,打火机高危工艺较多,安全生产任务重。袁家军深入企业车间,对工艺、设备设施和作业现场安全等进行检查,要求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每名员工、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形成巩固可靠的“安全长城”。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细节。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慈溪市委书记杨勇及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和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