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1000/2020-91500

发布机构:

周巷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市规划

发布日期:

2020-03-30

成文日期:

2020-03-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对周巷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黄慈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城中村义让路区块宅基地指标审批手续到位的建议》收悉后,我分局认真研究了建议中的有关内容并与协办单位作了积极的沟通对接,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到的义让路区块是指新开发的企业东路南北两侧,总面积280亩左右,目前规划以工业为主,剩余较零星的30亩左右土地可以规划宅基地使用,但由于所需的用地指标较大,上级对农民集中居住区新建控制较严,安排指标报批存在困难;

二、城中村近几年来获得的用于农居房建设及拆迁安置的用地指标较多,目前还有多块存量土地,村民拆扩建及新建审批量也远超过全镇各村的平均值。出于统筹全镇各村农居房建设用地要求的考量,城中村应适当减少近几年农房建设用地指标。

三、鉴于您在建议中提到的实际情况,我分局会根据上级关于个人建房用地指标下达情况,及镇政府对该地块的征地进度,适当安排给实际住房困难户。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慈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巷分局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