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消防专项工作> 工作动态
附海镇“一二三四”模式整治群租厂房消防安全隐患显成效

信息来源:附海镇 2020-04-17 15:45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是拟定一份导则。组织消防、行政执法等部门全面会诊,拟定群租厂房消防安全整治导则,以一根准绳量到底的要求对排查对象、整治内容、整改方向进行规范性指导督查。二是制作两张分布图。制作群租厂房区位图和消防隐患分布图,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完整台账,并依托网格系统对用电、用水等指标进行动态化管理。三是实施三级管控方案。落实领导干部包干到片区,联村干部包干到厂房,各村干部包干到点位的火灾隐患三级管控方案,对重点隐患边排查边整治,重点针对公共区域脱管、事故应急混乱、管理职责不明等群租厂房特有的隐患进行专人专厂专项整治。四是完善四项机制。坚持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整改问责、长效监管四项机制,保障和推动后续整改落实、对标督查和防反弹巡查行动常态化、纵深式开展。截至目前,已排查群租厂房41个重点区块,涉及生产经营单位108家,发现隐患52家、隐患点131个,已整改42家,消除火灾隐患98条,立案处罚2家。(附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