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021F/2020-22008

发布机构:

胜山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医药卫生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5-05

成文日期:

2020-06-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关于加大健康工程建设力度的建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衣食住行有着,“健康和快乐的活着”便是追求的主要目标。但是,由于人们忽视日常养生,环境污染,食品安全欠佳等原因,导致各种慢性病高发,如“三高”,糖尿病,癌症等越来越多,各大医院人满为患,而且势头不减,给国家增加负担,不少人因病致贫。为从根本上解决健康问题,我认为要对现有状况作重大调整。为此建议:

一、转变观念,重新认识健康的意义、作用、地位。既要抓GDP,民生工程,环境污染等工作,更要抓健康工程建设。因为做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健康和快乐的活着”,人类的一切行为,直接和间接的都是为了健康和快乐。健康是“1”,其它都是“0”,这个道理每个人都懂,就是”知行不合一”。

二、新的医院要适当建设,但不能依赖于此。要改变医院越建越多,而病人更多,住院部越建越高,病床却永远一床难求,走后门现象并未减少。这其中另有一些原因,如有钱了,有点小病小痛就去医院。但主要还是医疗方向,方法出了问题。要改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必须要从提高免疫力着手,倡导健康生活。

三、医院要把很多的人力、无力资源投入到疾病预防上,设立强大的预防科室,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好比我们不能光靠消防队来灭火,要靠自己平时预防火灾发生。

四、提高卫生健康部门的地位,增加财政预算。

五、增加基层医生及其他人员的待遇,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据调研,医生工资与公务员尚有差距。我认为,有点水平的医生是很宝贵的人才。由于收入差距大,医生们普遍积极性不高,新进来的医生也留不住,据说很多人不愿意去报考医学院,造成医生短缺。

六、发动全市企业,使其成为员工健康责任主体。作为企业,“既要赚钱,更要赚健康”,这是更大的社会责任,让员工们有了好的身体,反过来让员工更好地为企业工作,做到“健康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