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关于做好省外来慈人员转运检测和健康管理动态调整的通知
慈防办〔2020〕140号
发布日期:2020-06-12 14:14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国家、省和宁波市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为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精密智控,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做好省外来慈人员转运检测和健康管理动态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武汉市(包括近14日有武汉市旅居史的)来慈人员,不再主动赋支付宝健康码和“甬行码”红码,不再实施点对点转运。对武汉市来慈人员除重点人群外,不再要求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对湖北省(包括武汉市)来慈的重点人群继续进行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包括:既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 有发热症状者;到目的地从事教育、医疗服务,包括在教学机构和医疗机构从事保洁、保安、保育等工作人员;到目的地从事公共场所服务、交通工具服务及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监狱和看守所等特殊服务的人员,以及相对密闭场所的工作人(下同)。

  二、对吉林省吉林市来慈人员,不再主动赋支付宝健康码和“甬行码”红码,不再实施点对点转运;除重点人群外,不再要求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对吉林省吉林市来慈的重点人群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时间至2020年7月7日24时止。

  三、所有出站旅客经查验为红码、黄码或不能提供健康码及相关健康证明的,在机场、火车站,由场站所在地政府负责安排车辆转送至当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在汽车客运站,由客运站负责安排车辆,转送至就近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

  四、对省外来慈较长时期工作的人员,属于省疫情防控办〔2020〕91号文件规定的从事教育、医疗服务、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的重点人群的,按照“应检尽检”的统一要求纳入健康检测等管理工作。

 

慈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6月12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