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老兵学急救
发布日期: 2020- 06- 18 14: 51 信息来源: 匡堰镇红十字会 字号:[ ]

  6月10日,匡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老兵志愿者应急分队,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为了切实加强应急救援队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应急救援水平,提高救援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匡堰镇红十字会邀请救护培训师资,给老兵们开展救护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培训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等内容。培训讲师在重点救护知识讲解完毕后,请志愿者进行亲身操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提示相关操作要领,并对错误动作进行纠正。

  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志愿者应急救护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防灾救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援的基本方法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