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消防专项工作> 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综合型消防体验馆试运行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7-13 11:16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经过近1年的建设,我市首个综合型消防体验馆近日在附海试运行。

据悉,该消防体验馆占地600多平方米,投资300余万元。馆内分为消防趣味互动体验、火场逃生体验、消防知识科普等三大板块,充分融入了“视觉、听觉、体验”相结合的三维立体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口号式、开会式、机械式”的教育培训方式。在三大板块中,包括模拟灭火、缓降救援、隐患排查、消防急救、模拟报警等学习和体验设施,有助于提高群众认知隐患、消除隐患的意识和能力,也有助于推动消防安全治理,进一步提升镇村两级消防安全教育成效。

同时,该消防体验馆也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附海”开辟了消防宣传新阵地。场馆配备专业工作人员4名,负责制定年度教育体验计划,定期组织辖区出租房房东、租户、企业负责人、员工、在校学生、留守老人等人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场馆已接待体验群众500余人次,下一阶段将在微信公众号“附海发布”上增设预约平台,个人或团体通过线上预约即可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