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890X0/2020-95706

发布机构:

浒山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机构概况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发布日期:

2020-07-15

成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人民政府浒山街道办事处

机构名称: 慈溪市人民政府浒山街道办事处
机构设置:

  浒山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法履行相应的政府服务和管理职能。同时,街道要动员社会各方广泛参与,

构建社区(村)共治平台。浒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推进街道社区(村)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

  (二)推进区域发展。负责落实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有关实施工作,统筹落实社区(村)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村)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族宗教、退役军人事务、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方面相关政策。

  (四)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五)领导基层自治。领导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业委会建设,组织社区(村)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村)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

  (六)维护安全稳定。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村)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村)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村)发展服务。

  (八)加强财政管理。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统筹各项收支管理;负责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监管;负责所属社区(村)和经济组织财务、会计的指导、监管和审计工作。

  (九)负责统一协调、按权限管理市级有关职能部门派驻在本辖区的机构及工作人员。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 浙江省慈溪市浒山街道寺山路65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08:00-11:00、13:30-16: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方式: 0574-63993099
监督电话: 0574-12345
传真: 0574-6399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