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890X0/2020-95653

发布机构:

浒山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发布日期:

2020-07-15

成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浒山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

处室名称: 浒山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
机构负责人: 陈旦群
公开电话: 0574-63993099
机构职能:

负责辖区社区(村)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社区(村)居委会开展各项活动,负责社区(村)居委会、社区(村)服务站的组建、撤销和规模调整并上报市政府审批。协助指导社区(村)居委会做好组织建设,依法进行换届选举,实行民主自治。负责社区(村)工作者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培育、扶持辖区社会组织。负责对辖区内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及活动进行协助、指导和监督。负责业主委员会备案,协调处理纠纷。强化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物业项目的监督管理。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发展志愿者队伍参与社会治理,实现资源共享,提供多元社区服务。承担辖区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工作,规范、完善辖区便民商业服务。

负责管理、组织、协调本级政务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指导和考核管理。负责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劳动关系调整、劳动监察等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