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已废弃栏目回收>慈溪改革在行动>改革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
来源: 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7-18 23:12 字体:【 】 

昨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9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3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着力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等审议意见。

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来看,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分析研究,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积极营造职教发展良好氛围,落实政府统筹协调职责,提高职业教育保障水平,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编制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增强职业学校办学活力,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彰显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中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加大宏观统筹力度,准确定位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做好中高职贯通衔接培养;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职业学校用人自主权和教师流动性,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深化校企合作,明确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等相关要求,探索产学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