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消防专项工作> 工作动态
文旅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演练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7-02 15:50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29日下午,2020年度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举行,我市文旅体场所300余位负责人参与。

此次宣传教育培训,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知识普及、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展开,通过政策讲解、案例说明等方式,图文并茂地上了一堂安全生产普及课。集中培训后,所有人员还参加了消防安全综合演练,包括应急逃生演练和初期火灾事故灭火演练等内容,在实操过程中进一步绷紧安全弦。

安全生产防线不能松、警钟要长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文旅体行业作为人员较为密集的市场主体,更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以来,市文广旅体局共出动安全生产检查人员1033人次,检查场所1466家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63处,已全部落实整改。

“希望通过此次大培训大演练,能够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增强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