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线上主题班会展风采,劳动教育暑假不掉线——慈溪职高开展“学习劳动技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 07- 24 11: 21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为弘扬劳动精神,营造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引导学生在暑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7月18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学习劳动技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精心安排活动方案,明确主题活动内容,确保有序有效、有声有色开展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各班热情高涨,克服困难,采取线上直播、PPT展示、小组交流等多种方式,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聆听社会各界劳动模范故事,了解劳模背后的苦与甜,认真学习劳模品质,致敬劳模精神。在班会课的尾声,同学们纷纷许下庄重的劳动宣誓,一张张青春的脸庞,洋溢着新时代青少年的激情与奋进。线上主题班会结束后,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级又转战qq群,讨论气氛热火朝天,各班就“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该如何迎接当今社会各类挑战”分小组畅谈,以视频或文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悟与见解。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会积极参加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并掌握一门新的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热烈的讨论将本次班会推向高潮,主题班会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校校利用暑期开展线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是推进劳动教育的积极探索,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劳动精神、推动劳动践行、感悟劳动教育,帮助学生领会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有利于组织学生持续开展日常生活劳动、定期开展校内外公益服务性劳动以及参与真实的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培育不断探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慈溪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