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三届红十字微型救护课比赛及满天星志愿服务队冠名仪式
发布日期: 2020- 07- 27 15: 55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健康慈溪”工作部署,推动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发展,提高我市红十字救护师资授课水平,市红十字会举办第三届慈溪市红十字微型救护课比赛。本次活动共有120余人参与,邀请宁波红十字会资深讲师、市卫健局等相关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各镇(街道),相关部门的22家单位及组织带着各自课题参与比赛。微型课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统一穿着红十字讲师服装,按抽取的选题进行授课,时间在7至8分钟之间。授课以理论讲授为主,现场操作为辅。经过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纷呈的大比武,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宗汉街道红十字会 敖莉荣获一等奖。


生命永远是单程之旅,院前急救就是在生命危急之际,急需的一项救命之术。作为红十字人,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我们重温“我是红十字人”誓词。



慈溪市满天星志愿服务队正式冠名红十字志愿队伍,队长由市红十字监事会监事徐均达担任,队伍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前期,队员筹资8.5万余元为贵州安龙县2100多名小学生订制保暖内衣,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实施贫困家庭一对一帮扶,组织开展贵州等地的助学结对,组织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