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口罩行业的战“疫”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0-07-28 11:27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曹军仍放不下生产线上的那些口罩:确认原材料库存,询问生产进度,关心出货情况……疫情暴发初期的这些习惯,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大年初三起,身为总经理的曹军带领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紧急复工,在原料和人工都紧缺的极限条件下,竭尽全力保障口罩生产供应,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前就已经开始在做准备了。”在口罩行业扎根15年的曹军,早早就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我经历过猪流感的暴发,这次钟南山院士又称新冠肺炎病毒可以人传人,所以口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判断,早准备,曹军紧急预定了一批原材料,又通知员工做好提前返回复工的准备。大年初三,第一批20多位员工到岗,蓝禾正式复工。

那是史无前例的高强度工作。一方面,口罩特别是医用外科口罩的全方面告急令人揪心,面对巨大的需求,蓝禾作为慈溪唯一的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企业担负的社会责任格外重大;另一方面,道路封闭、原料涨价、人手紧缺等现实原因,也使得产能提升举步维艰。

在巨大的压力下,曹军全身心扑在了工作上。一天要接打几百通电话调度安排,每天2000多条未读微信短信消息,从清晨5点到深夜12点的超长工作时间;即使嗓子嘶哑,即使深夜无法入睡,即使身体已不堪重负,曹军一直带病咬牙坚持,以极强的意志力和社会责任感整整坚持了最艰难的两个月。

好消息也一直传来:从复工第一天只能日产2万个口罩,两三天后就增长至日产7万个;半个月后,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的产量;第三周,则达到了日产五六十万的水平。生产出来的口罩,除了统一调配外,蓝禾还将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无偿捐赠给武汉,捐给宁波本市一线防疫部门和工作人员的,更是累计多达100万只。曹军和蓝禾医疗的事迹登上央视、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媒体,他和其他2名员工被评为慈溪市第二批战疫先锋个人,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则被评为宁波市第二批战“疫”先锋团队。

在曹军看来,这离不开所有人的全力付出。“我们坚守的企业价值、社会价值和商业规则,为我们凝聚起了强大的向心力,全方位完善的员工福利保障,是让每一个人都没有后顾之忧地冲在一线。”

而经历了这场抗“疫”硬战后,曹军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更加清晰。“下一步我们不仅要继续扩大医用外科口罩的产能,保障供应,也要不断加大新技术的创新研发,用更好的产品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