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7026G/2020-92810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机构概况

主题分类:

机构编制

发布日期:

2020-07-03

成文日期:

2020-07-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卫生健康局

机构名称: 慈溪市卫生健康局
机构设置:

(一)组织拟订全市国民健康政策,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制定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三)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卫生应急预案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组织和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处置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四)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基本药物制度,拟订执行基本药物的相关政策和采购、配送、使用的有关规定。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的全市牵头工作。

(七)制订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实施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许可制度。负责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推动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

(九)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十)负责全市卫生健康行业人才综合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和落实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发展专项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负责引进国际医疗机构,推动我市医疗机构开展国际合作,提升医疗服务国际化水平。牵头制定和落实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服务政策。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一)贯彻上级中医药政策和中西医并重方针,负责中医药的继承、创新及中西医结合工作,统筹协调中西医发展。研究制订中医药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二灶潭路1258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7: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方式: 0574-63829199
监督电话: 0574-12345
传真: 0574-6382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