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慈溪市老园丁助创志愿服务队揭旗起航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17: 36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31日上午,慈溪市退(离)休教师市民公约教育实践活动暨老园丁助创志愿服务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在慈溪职高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市退教协会联合组织进行,参加会议的领导由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科泳,市退(离)休教师协会会长徐焕强,市文明办副科长孙旭东,参加会议的老园丁来自城区及周边的老教师近200人。

会议首先由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科泳把一面崭新而带有绿色环保意义的“慈溪市老园丁助创志愿服务队”字样的旗帜授予全体到会的志愿者,由市退教协会副会长华宝根代表大家恭恭敬敬地接过旗帜,向大家挥旗致意,表示:今天我们接过这面旗帜,接受了上级给我们的重任,也是我们自己的责任,这是对我们的最大鞭策和挑战,让我们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积极工作,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正能量的作用。接着领导们还为每位与会志愿者颁发《聘书》。


高主任为大家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为实现我市成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为创建慈溪全国文明城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老园丁这支朴实、诚信而具有威望的队伍,对创建文明城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请大家守护在城市各地的角角落落,默默奉献余热。我对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致谢。”

最后,徐会长向大家作了动员工作,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与会志愿者们虽然冒暑赴会,但精神状态很好,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环境的有力举措,能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这是我们自己应尽的义务,也是责任。坎墩街道分会的志愿者林松根老师说得好 :

八一前夕聚礼堂,

老园丁们相约到。

志愿服务培训搞,

文明创建掀高潮。

督导工作要做好,

人人参与少不了。

发现问题及时报,

文明城市大家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