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疫”往无前千里往返接送外来员工
发布日期:2020-07-06 11:17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日前,在市人社局社保办事大厅服务台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坐堂”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问题。这位待人热情、笑容真诚的工作人员就是市劳动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企业复工复产遭遇困境之际,周群临危受命,千里往返奔赴慈溪与全国各地之间,为我市企业接回了一批又一批员工。

这是一场特殊的“旅程”。2月21日上午,搭乘着527名贵州籍民工的首趟“复工专列”从贵阳北站启程,这趟专列的“接人领队”便是周群。下午4时30分,车近衢州市龙游站例行体温检测时,10号车厢一名男子体温异常。面对紧急情况,周群很快冷静下来,和列车长、慈溪接站同行人员共同配合,根据预案马上展开工作:男子被悄悄带到隔离车厢,周围乘客的信息采集也紧急开始。“为了避免引起恐慌,我们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称按照要求下车前都要做个信息采集。”车厢内不停奔忙,加上紧张的心情,周群的额头全是汗水。傍晚6时44分,列车准点抵达余姚北,乘坐复工专列而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坐上20辆客运大巴,浩浩荡荡向我市各镇、街道进发。安排好所有工作回家后,周群的手机接到一条信息:警报解除,发热乘客经严格筛查已确认没事,身体正常,他可能太紧张了。此时,夜已深。

周群的征程还在继续。2月22日,他又马不停蹄地奔赴贵阳、凯里,短短3日,两次通过专列接回900余名老员工返岗复工。在我市组建用工保障小分队分赴全国各地时,周群再一次自告奋勇前往。2月29日至3月7日,作为市企业用工保障服务第十三小分队成员赴遵义开展返岗招录工作,他与团队配合默契,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实干本色,对接当地人社部门广发返慈“召集令”,“温情”对接车站,为我市企业接回新老员工577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尽自己的力量,为慈溪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了一点作用,这是我最为自豪的。”周群对记者说,这段经历将终身难忘。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