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救命神器”AED新增至127台,完成户籍人口每万人一台的目标
发布日期: 2020- 08- 10 15: 07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2020年在慈溪公共场所新增35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宁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红十字会自2017年起,现累计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127台,数量居宁波各县市区前列。

经前期招投标、点位布置、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今年35台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将于8月20日前全部安装完毕,本轮AED由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捐赠。

本轮创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投放模式,采用“固定+移动”的模式,在新增固定投放点慈溪西站、慈溪南站、市殡仪馆、市人力资源办事大厅等30家公共场所的基础上,重点尝试在出租车上配置5台移动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当遇到心脏骤停事件时,120急救系统将信息转达至出租车公司后台系统,呼叫附近的携带AED的司机前去支援,可以第一时间使用“救命神器”,成为移动的“急救车”,最大程度保障老百姓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