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82688011591A/2020-9905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政策层级: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

2020-08-17

成文日期:

2020-08-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文件编号:

慈政办发〔2020〕67号

有效性:

有效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筹备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筹备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

 

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筹备方案

  

  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定于2020年8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家电会展中心举行。为切实做好家电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届展会以“新质造 新智造 新零售”为主题,突出“慈溪质造”“智能家电”与“全网营销”等理念,结合线下展示及线上“云展览”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向,加快慈溪家电产业转型发展,提升慈溪家电博览会服务实效。

  二、举办时间和地点

  (一)展会时间:2020年8月18日至20日,会期三天

  (二)展会地点:慈溪家电会展中心(北三环东路588号)

  三、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慈溪市人民政府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

  中国国际商会宁波商会

  (二)承办单位: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三)执行承办:宁波新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四、展示规模及内容

  (一)展览规模: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为30000平方米,企业展示标准展位约800个,预计将有250多家参展企业进驻,预计到会专业客商达5000人次。共设有5个展馆,其中,1号馆为主题馆,集中展示“新质造 新智造 新零售”相关企业;2号馆集中展示小家电及配套服务企业;3号馆、4号馆、5号馆集中展示水家电及两季家电等。

  (二)展览品类:本届展品涉及两季家电类、水家电类、小家电类、日用家电类、家电机械及智能家电产业服务配套类,届时将全面展现一个专业、高效的贸易与技术交流服务平台。

  五、活动安排

  受疫情影响,将取消各类线下论坛活动。展示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开展线上云展览及相关活动,组织“外贸转内销”家电企业在“家电e家”开展云展示及洽谈活动,在朋友圈、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开展展会现场直播活动。

  六、组织机构及部门职责

  (一)组织机构

  成立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统筹指导和协调家电博览会事宜,由市长任组委会主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成员由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防控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台办、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市消防救援大队、慈溪供电公司、市融媒体中心、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组委会日常工作,由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 市经信局代为执行办公室工作。

  (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职职责

  市经信局:做好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主办落实工作,负责展会统筹管理及协调工作,举办第十二届“慈溪杯”工业设计大赛,做好展会的考核工作。统筹协调展前现场查验工作,督促展会按防疫要求执行。

  市委宣传部:协调国内媒体开展展会的宣传报道。

  市科技局:宣传展示慈溪智能家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市公安局:负责展会的大型活动治安防范,做好馆外交通疏导执勤和展会期间场馆内安全监管工作。指导制定展会现场秩序维护方案,现场安排警力值勤,处理突发事件,参加展前现场查验工作。

  市财政局:安排预算经费用于家电博览会费用,做好展会的考核工作。

  市商务局:做好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落实工作,协助做好家电大型渠道商、国内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的邀请工作。

  市文广旅体局:协助落实市内3星以上酒店的展会推广和宣传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市防控办):做好展会疫情防控方案的审核,落实人员做好展会安保、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及参加展前现场查验工作,指导现场落实防疫措施。安排现场医务值班。

  市市场监管局:对指定的客商住宿的饭店、宾馆加强餐饮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负责展会期间参展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午餐指定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展会期间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现场协调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相关工作。

  市统计局:协助做好展会指标数据的采集、核对及展会的考核工作。

  市综合执法局:做好展会期间展馆外流动摊贩管理,并做好城区主要路口灯杆、花坛等区域设置展会导示牌及会展中心南广场区域(含绿化)使用的审批工作。

  市台办:做好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主办落实工作。

  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展会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和审批。

  慈溪供电公司:保证展会期间家电会展中心电力供应,并做好检修、发电应急预案。

  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助做好市内各客运站场展会引导。

  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落实展会场地,保障会展场馆及设备设施正常使用,督促市会展中心(宁波新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落实做好展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展前现场查验工作。

  各镇(街道)、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要组织动员属地企业参展,组织引导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参观学习,配合做好招商、宣传等相关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关于招展工作。由执行承办单位负责招展工作,落实净水、两季家电、小家电等家电企业的组展工作;落实智能家电平台、工业设计、家电营销、家电配件等家电配套企业参与,促进展示品类多元化,展出企业全面化。

  (二)关于招商工作。由执行承办单位负责招商工作,通过市场、协会、电商、同类展会、贸易平台等渠道,做好家电连锁超市、国内大型商超、国内电视购平台、国内电商平台、家电专业贸易公司等渠道采购商的邀请对洽工作,落实全国中小经销商的采购配对活动,提升展会的实际贸易成效。

  (三)关于宣传工作。由执行承办单位承担宣传工作的主要职责,落实展会在传统渠道、行业渠道、市场渠道、协会渠道及企业渠道的宣传推广,加强展会采购商的精准邀请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发布家电博览会的宣传广告;同时,邀请国内媒体和记者来慈采访,宣传报道家电博览会和我市家电产业。

  (四)关于保障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道)按各自职责做好展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各镇(街道)确定联络员,负责向组委会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信息交流及配合协助,同时,协助做好展会招展、招商、宣传等相关工作。

  (五)关于防疫防控保障工作。展会期间,由执行承办单位负责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范、及时、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落实展馆区域内的日常卫生消杀和防疫物资准备,现场实行健康码、体温检测、实名门禁管理、安全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防疫防控培训,确保展会现场防疫安全有序开展。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各人民团体,慈溪民盟、慈溪民建、慈溪致公党、慈溪九三。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