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龙场小学举行暑期假日学校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15: 46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孩子们又迎来了期待中的假期生活,为了让青少年能度过一个开心而充实的暑假,龙山镇暑期假日学校龙场小学教学点于8月1日在校音乐室正式开班,吸引了4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在开班仪式上,假日学校的副校长首先欢迎了小朋友们的到来,随后与大家展开了愉快的交流,并提出了假日学校的学习要求、行为守则,要求小朋友们准时上下课、遵守纪律等,并介绍了今年的培训课程和活动计划。接着,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学员郑重承诺:遵守假日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参加学校课程。接下来,退休教师陈老师做了题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讲座,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提出了“六不准”,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后,体育老师执教第一课,开启快乐的暑期假日课程。

本次暑期假日学校的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活动的平台,成为孩子开心、家长称心、社会放心的校外教育阵地。为此,社区和学校积极联系整合各方力量,精心安排丰富有趣的课程,开展以法制廉政、文明安全、垃圾分类、足球、书法为主题教育课程,来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龙场小学关工委  王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