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717299388A/2020-100952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发布日期:

2020-08-31

成文日期:

2020-08-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2020年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 养护计划和设计方案评审会议纪要

2020年5月13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养护计划和设计方案评审会议。市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公共资源交管办、市文明办、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政道路养管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两名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2020年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养护计划和设计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2020年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养护计划符合实际,设计方案总体可行,能对路面出现的病害合理处治,有效提升我市市政道路面貌。

二、会议议定

(一)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跟踪审计等服务性支出以及检测以资金落实证明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大中修工程(不含桥梁)以部门协调会议纪要(专项建设计划)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以及桥梁大中修以立项批复文件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二)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跟踪审计、造价咨询、招标代理、检测等可采用年度招标模式。

(三)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应逐步建立项目储备及年度审查制,前期费用在当年度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专项资金中支出。

三、有关意见

(一)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应统筹考虑现状情况、重要程度等因素,以破损较严重、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的路段作为重点。

(二)人行道铺装材料应结合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在材料透水性上加以考虑,同时人行道设置机动车停车位路段,设计标准应满足规范要求。

(三)人行道树池建设推荐采用铺设鹅卵石、种植绿植方案,行道树根系发达路段,建议2-3个树池予以连片。

(四)大中修工程及大修工程专项整修项目使用的材料应与现有市政道路新建风格保持一致。

参加会议人员:张鹰、曹雨彤、沈云芬、冯光辉、林立挺、蒋婉青、蔡建忠、姚颖杰、沈斌辉、王奔、陈铭三、戴剑达、励叶挺、何佳灏、贺坚、马光辉、徐海厅


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