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匡堰镇红十字会开展AED培训
发布日期: 2020- 09- 14 15: 5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和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2020年9月12日是今年的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为更好地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广泛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匡堰镇红十字会邀请镇卫生院杨仙红老师,在樟树村德曼号先锋驿站组织进行了一次AED培训,樟树村的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以及德曼公司的员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杨医生对救护基本知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规范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用绷带、三角巾等教具对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骨骼固定、搬运等内容进行了操作示范。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边提问边交流,对意外发生的情况进行模拟,在杨医生的指导下亲身实践,认真学习急救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体会到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匡堰镇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工作,倡导全社会树立“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道德风尚,促进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