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02979021F/2020-109062

发布机构:

胜山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人大

发布日期:

2020-09-15

成文日期:

2020-09-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关于维持马潭路胜山穿镇段规划现状的建议答复

马潭路是市级道路,南至中横线,北至新浦镇,胜山段(城市北环线——泥牛塘江段)规划路宽为36米,而马潭路部分路段实际路宽未超过20米。考虑近期实施性不大,胜山镇相关部门多次向上级部门要求调整,按现状路段进行规划控制。2019年9月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例会我镇提交关于调整马潭路方案,会上没得到上级部门准确的答复。

2019年12月,我镇委托第三方做了马潭路道路断面形式调整论证报告,得出结论马潭路(民心路——泥牛塘江段)现状道路宽度均未超过20米,且无拓宽余地。由于胜山镇区规划镇西南路延伸到了镇南大道(城市北环线),道路红线宽度由24米扩大至30米,可以有效分担目前马潭路的南北向交通量。胜山镇规划交通体系中,南北向的胜陆公路和寺马线,东西向的城市北环线承担主要的过境交通流量,避免了过境交通穿过镇区,镇区内部交通流由镇西南路和马潭路承担,马潭路在交通体系中的重要性较现状有所下降,拟将马潭路道路红线宽度36米调整为20米。

本次道路调整为控规修改,针对控规修改,属于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修改,即道路的调整应该先修改慈溪市总体规划(目前正在编制的慈溪市国土空间规划)。下一步,胜山镇相关部门与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对接,争取在本次空间规划中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