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已废弃栏目回收>慈溪改革在行动>改革动态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 国企改革深化工作
来源: 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9-17 11:19 字体:【 】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专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会议。

在国际环境充满变数、国内环境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基础支撑、战略引领和公共服务作用将越发凸显,全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显得尤为迫切。近期,市政协调研组以7家市政府直属国有企业为主要调研对象,就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相关对策建议。会上,与会人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建议》,并开展协商讨论。

市政协主席会议指出,自2002年以来,我市已相继开展了四轮国资国企改革,完成了成建制转体改制的转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国企资产规模明显扩大,融资混改双线试水有效推进,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管持续加强,但在改革过程中也存在相关问题。这份调研报告问题清楚、方向对路、建议可行,充分反映了现实情况,也为下一步改革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

会议建议,我市国企改革要以放活经营体制为核心,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好重要作用。要鼓励国企在市场竞争中开辟新天地,真正成为城市运营商,为更好地走向市场创造条件。要着眼于注重长远发展和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把准“三化方向”、统筹“三大主体”为主要目标,为提供我市国有经济、服务保障“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