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力玄运动科技“疫”中抢先机逆势增长
发布日期:2020-09-21 10:58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前不久,位于慈溪高新区的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宁波外贸实力效益企业。“七八月份单月产值都超过2亿元,比去年同期翻番,全年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力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疫情期间,力玄公司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率先复工复产,抢占市场先机,上半年产值达到了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企业职工数从1700人增加到3500人。

“今年的订单非常有戏剧性。”力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刚开始,国内家庭健身器材需求增加,我们收到了大量国内订单。随后,随着欧美疫情不断升级,法国某知名运动连锁品牌全球100多家门店暂时关闭,作为该品牌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的订单又突然被踩了刹车。但是不到三周,来自欧美、日本的订单又急剧增加,到目前我们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今年以来,健身器材行业快速增长,如何在整个行业增长中把握住先机,抢占更多市场?“最关键是练好内功,增强自身实力,才能脱颖而出。”力玄占有供应链的优势,企业自身生产链比较完整,很多关键生产环节都由自己掌握,同时,得益于慈溪复工复产走在前列,配套的产业链都迅速复苏,使得力玄公司在疫情刚开始阶段就敢大胆地接单子。2月底,力玄公司的全部员工已经到位,3月中旬就恢复了产能,随后一路高歌猛进,产能不断提升。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力玄公司就恰恰把握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2019年初,他们就开始专门为法国某知名运动连锁品牌准备了8万平方米生产车间,订单大增时,加班加点进行设备安装,提前半年投入使用,为产能增加提供了基本保障。疫情期间,力玄公司没有辞退一个工人,全部为他们安排好了吃住,同时还通过各种渠道新招了1700人左右,为产能提升提供了劳动力保障。

多年来,力玄坚持主业、深耕制造业,把产品做好做精,采取ODM模式,与客户一同开发、设计,并为大客户单独设立生产线、生产车间,既保证了订单,又能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留出持续发展的利润空间。目前力玄公司拥有研发设计团队200余人,每年都会开发30款至50款新品,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0多项、外观专利200多项,还有多款产品在国际上获得工业产品设计大奖。“所有的准备都没有白费,正是因为累积的这些优势,让我们能够在健身器材行业迎来大发展的机遇中牢牢把握机会,让企业跨上一个新的平台。”公司董事长吴银昌说。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