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基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纪念“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24 11: 29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浒山街道红十字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慈溪”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更新电子屏等方式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和AED 巡检。

附海镇红十字会联合附海镇卫生院在镇体育馆开展“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的急救宣传活动,帮助现场群众学习基本的急救知识,同时现场开始义诊,分发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50份,解答群众健康咨询60余人,发放礼品50余份。

龙山镇红十字会救护讲师团走进龙山小学,为全校师生们送上一堂教师节礼物:急救知识直播互动课程—CPR+AED 重启生命奇迹,全校1500多名师生观摩。

周巷镇红十字会联合第三人民医院送急救知识进企业,分别在浙江月立电器、宁波爱佳电器开展两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助力本镇外贸企业拓展市场。

桥头镇红十字会联合镇卫生院为全镇300余位各个学校的教师,开展了一堂“校园意外伤预防及处理”的急救知识普及课;还组织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入库6人;镇村两级红十字会志愿者还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观海卫镇红十字会联合镇安监分所等部门在社区教育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普及知识讲座及救护员培训,由各村(社区)网格员、企业员工80余人参加培训,助力平安慈溪建设贡献力量。

匡堰镇红十字会联合镇团委共同开展“青春携手,关爱生命”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镇机关年轻干部和企业年轻职工共50余人参加培训;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对区域内AED开展了安全检查并再次普及急救知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借助志愿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健康体检等,向广大市民发放红十字“情暖慈溪”博爱公益项目宣传指南和造血干细胞宣传手册。

慈溪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送急救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马拉松志愿服务队还创新设立“急救夜摊”,更接地气的传播急救知识,期间还参加了“疫情下的急救知识宣传暨荧光健跑健步急救知识传播”的活动。